总局“三严三实”第三期学习讲堂在京举行

中国外交部外交政策咨询委员会委员、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吴建民进行讲座

总局“三严三实”专题辅导讲座举行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杨树安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为推动总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深入开展,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的学习,引导党员加强作风建设,自觉践行“三严三实”。8月12日,国家体育总局直属机关党委、外联司与人力资源开发中心共同举办的总局“三严三实”专题辅导讲座暨2015年第三期学习讲堂在北京举行。出席此次讲座的有在京总局党组成员: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党组书记刘鹏,总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杨树安,党组成员、副局长冯建中,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王庆云,党组成员、局长助理李颖川,以及总局机关公务员和各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负责外事工作的职能部门负责人参与了本期学习讲堂。此次讲堂由杨树安主持。
    本期学习讲堂邀请到中国外交部外交政策咨询委员会委员、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吴建民以“体育与讲好中国故事”为主题作了专题辅导讲座。吴建民结合自身几十年从事外交工作的丰富经历,以一个外交家的视角,以大量丰富的历史史料和真实案例,从当今世界两大主题切入,为大家详细讲述了世界与中国的发展,和如何讲好中国故事。同时,精辟地阐述了体育在传播中国文化、加强中外交流中的价值和作用,以及体育工作与外交工作的紧密联系,帮助大家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体育在对外开放、增进交流中所承担的重要职责。
    讲座后,国家体育总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杨树安表示,吴建民的讲座,内容丰富,视野开阔,语言生动,讲解深入浅出,启人思考,教人受益。希望大家在未来的工作中要进一步消化吸收,并结合工作实际,深入思考新形势下如何进一步挖掘和发挥体育在对外交流中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好声音的潜力和作用。同时,各部门各单位要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主动加强对党员干部做好体育外宣工作的教育和宣传,增强党员干部在对外交流活动中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的自觉性,让体育成为连接世界、融通中外的桥梁和纽带。(王  灿)

(王灿/文  邢璐  雷达/图)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