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全国青运会倒计时100天盛会筹办最后冲刺

    7月9日,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开幕倒计时100天新闻发布会在福州市福建会堂举行。福建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青运会组委会副主任、秘书长李红,国家体育总局党组成员、局长助理、青运会组委会副主任高志丹,福建省体育局局长、青运会组委会常务副秘书长徐正国,福州市人民政府市长、青运会组委会常务副秘书长、福州市执委会第一副主任杨益民,国家体育总局竞体司副司长孙远富及青运会组委会各部门驻会负责人、联络员,福州市执委会相关负责人出席了活动,总局宣传司巡视员、副司长温文主持发布会。
    据青运会组委会透露,从10日起,由国家体育总局主办、福建省人民政府承办的第一届全国青运会进入开幕式倒计时100天,将于10月18日在福建省福州市盛大开幕,这是福建省,也是福州市在新中国成立以来承办的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全国综合性体育赛事。倒计时100天的启动,标志着青运会筹办工作到了最后冲刺阶段。
    高志丹在发布会上介绍了首届全国青运会的改革背景及意义、青运会竞赛筹备工作基本情况及青运会开闭幕式、火炬传递等重大活动情况。他指出,全国青运会的前身是全国城市运动会,由于国际奥委会设立了专门面向14至18岁年轻人的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为了适应国内及国际体育形势的发展需要,更好地与青奥会接轨,学习和借鉴青奥会举办理念和举办模式,另一方面也能体现运动会的参赛主体和特色,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国家体育总局于2013年11月21日将全国城市运动会更名为全国青年运动会。举办首届全国青运会意义重大,它不仅推动全国体育事业发展,同时增强人民体质。
    高志丹强调,青运会是青年人的重大体育盛会,旨在借助青运会,引导青少年更加热爱体育,营造全民健身意识,进一步推动全国青少年体育事业发展。首届青运会作为综合性运动会,不仅仅停留在体育层面,而是融合经济、社会、文化、文明为一体的综合性社会活动,能够有效推动全国、尤其是福建经济社会发展,提升一个省、一个城市的品牌形象。
    随后,徐正国介绍了青运会在组织机构、竞赛组织、场馆建设、资源开发、新闻宣传、信息建设、志愿服务、各类保障等8个方面福建省的筹备情况。杨益民发布了青运会开幕倒计时100天系列活动及延伸活动的相关信息。
    新闻发布会后,组委会领导为首届全国青运会赞助企业授牌,为青运会体育邮票首发式揭幕。

(季雪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