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世锦赛 谌龙卫冕 赵芸蕾再成双冠王

    印尼雅加达塞纳扬体育馆3次奏响中国国歌。北京时间8月16日,2015世界羽毛球锦标赛落幕。中国羽毛球队收获男单、女双和混双三枚金牌,谌龙成功卫冕男单冠军,赵芸蕾再次成为双冠王。
    随着2015年红牛“羽林争霸”全国总冠军株洲兴明液压羽毛球队为本届世锦赛决赛开球,16日,5个单项最后的巅峰对决全面打响。
    率先进行的混双争夺,是本届世锦赛中国队发挥最好的单项,四强中共有3对中国组合,决赛由卫冕冠军张楠/赵芸蕾对阵年轻组合刘成/包宜鑫,前者大赛经验更丰富,实力更胜一筹。21比17,21比11,这对情侣组合胜出,也成为羽毛球历史上首对3次夺得世锦赛金牌的混双组合。
    中国金花在本届世锦赛上无人闯入4强,头号种子、卫冕冠军西班牙猛女马林轻松夺冠。
    男单决赛是去年世锦赛的重演,卫冕冠军、头号种子谌龙闯入决赛,他的对手是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最终谌龙2比0击败李宗伟,成功卫冕男单冠军。
    卫冕冠军田卿/赵芸蕾与丹麦强档彼得森/朱尔在女双决赛相遇。首局,中国组合以23比25分惜败。第二局中国组合抵挡住对手前三拍的攻势后,利用对角线积极调动对手,21比8轻松胜出。决胜局,中国组合势如破竹,21比15,力克对手,卫冕成功。
    压轴大戏是男双对决,首次闯入世锦赛决赛的中国组合刘小龙/邱子瀚对阵东道主选手、2013年世锦赛冠军阿山/塞提亚万。最终中国组合以17比21和14比21连负两局屈居亚军。 

(周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