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项创新促广泛交流 全国青少年阳光体育大会闭幕

    经过4天丰富多彩的比赛和交流展示项目体验,660名来自全国各地的青少年共享运动的快乐,满载而归。2015年全国青少年“未来之星”阳光体育大会8月19日在宜昌闭幕。本届阳光体育大会共有三项创新:第一次设立了包含击剑、软式棒垒球、气排球、纸飞机、武术、高尔夫球、足球、棋类等15个运动项目趣味体验的“运动乐园”;香港和澳门代表队第一次参加阳光体育大会,开拓了内地与港澳地区青少年体育交流的新渠道;第一次设立了除主会场外的分会场,通过设置的14个分会场,实现多地联动,扩大了阳光体育大会的影响力和参与面。
    本届阳光体育大会的形象大使、体操奥运冠军杨威,田径奥运冠军刘翔,短道速滑奥运冠军李坚柔,击剑奥运冠军李娜,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冠军李妮娜,师从棋圣聂卫平、著名的“聂马六大弟子”之一的周鹤洋,世界棋王、目前中国最年轻的象棋国际大师赵鑫鑫,全国武术冠军卢超等体育明星在“运动乐园”中与青少年现场互动,传递体育的快乐与正能量,号召青少年积极参与体育运动。
    与此同时,本届阳光体育大会还强化了爱国主义教育、传统体育文化交流等特色,并组织了青少年体质监测,设立了体育科技大讲堂等。2015年全国青少年“未来之星”阳光体育大会为全国青少年搭建了交流展示的平台,引导广大青少年积极参与体育,享受运动的快乐。

(李雪颖)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