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成功获得2022年第19届亚运会举办权

    亚奥理事会主席艾哈迈德亲王9月16日在第34届亚奥理事会代表大会上郑重宣布:“中国杭州获得2022年亚运会举办权”,整个会议大厅响起一片热烈掌声和欢呼声。国家体育总局局长、中国奥委会主席刘鹏向亚奥理事会全体成员表示了最诚挚的谢意,感谢他们对中国和杭州的信任与支持。浙江省副省长郑继伟、杭州市市长张鸿铭以及全体杭州申亚代表团成员一道起身向亚奥理事会执委和与会代表致意。
    杭州是继北京、广州后,第三个举办亚运会的中国城市。亚奥理事会第34届代表大会当天在土库曼斯坦阿什哈巴德举行,大会主要议程之一是投票选出2022年亚运会举办城市。
    会议开始后,刘鹏首先代表中国奥委会向亚奥理事会郑重推荐由杭州申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并表示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国奥委会将全力支持杭州举办一届成功、精彩的亚运盛会。
    张鸿铭则代表杭州市政府和市民,向大会表达了对举办2022年亚运会的决心、能力和期盼。他表示,承办2022年亚运会与杭州城市发展规划、可持续发展目标相一致。杭州市政府将和中国奥委会一道,与亚奥理事会和亚洲各单项体育联合会全面合作,遵守承诺,践行议程,把2022年亚运会办成一届绿色、智能、节俭、文明的体育盛会。
    杭州申亚代表团向亚奥理事会做了申办陈述,播放了申亚宣传片,并对亚奥理事会成员关心的问题做了回答。游泳奥运冠军罗雪娟以及阿里巴巴集团总裁金建杭分别代表运动员和杭州企业进行了陈述发言。
    郑继伟最后做了总结陈述,他郑重承诺:浙江省政府将举全省之力支持杭州举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在财政和组织运行等方面支持杭州市举办一届精彩非凡的体育盛会。
    杭州申办亚运会获得成功后,刘鹏、艾哈迈德亲王、张鸿铭分别代表中国奥委会、亚奥理事会和举办城市,共同签署了2022年亚运会举办城市合同。

(社体)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