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圆满落幕

    随着18日第二阶段第六赛段珠海城市点对点比赛的结束,2015年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圆满落幕。
    与往届相比,2015年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全新起航。10月2日,首站比赛从历史文化气息浓郁的古都西安改为“京津冀一体化”战略的重要核心区天津武清,途经湖北、四川、重庆、湖南,10月18日收车于改革开放的前沿广东珠海市。
    22支职业车队在2015“环中国”的赛场上展开激烈角逐,其中包括8支欧洲车队、4支亚洲车队(非中国)、2支美洲车队,2支大洋洲车队,1支中华台北车队、1支中国香港车队及4支中国内地车队。经过17天、12个赛段的争夺,意大利日波-维尼凡蒂尼车队的丹尼尔拿到第一阶段比赛的黄衫,第二阶段比赛的黄衫归属于乌克兰阿莫尔维塔车队的伽瓦兹。两个阶段大中华最佳白衫均属于中国恒翔队的王美银。在团体成绩方面,荷兰国家队赢得总成绩第一,中国香港队收获亚洲团体第一和大中华团体第一。
    自2010年创办至今,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事已成为国际自盟全球战略的核心推广项目,以其跨度大、赛段长、区域性广备受关注,其“印迹中国”的速度与赛事举办的提升同样值得喝彩。
    6年来,在各地政府及赞助企业的大力支持下,“环中国”不仅打造了一系列国际级跨区域的职业竞赛,并逐渐成为中国自行车界乃至中国人的一场年度娱乐与文化盛宴。2015“环中国”,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广东世荣兆业股份有限公司、上海通用汽车别克品牌,以及乐卡克、佳得乐、佳明、大疆创新、UCC运动自行车等多家赞助商依然给予了大力支持。
    在国家体育总局和各地体育局的倡导及各地政府、诸多顶级合作企业的鼎力支持下,2015“环中国”进一步展示城市风貌、宣传企业品牌、展示骑行真我、鼓励大众参与,进而赢得了全国骑友、自行车行业,乃至全国大众共同关注。
    本报获得组委会颁发的“传播贡献奖”。
    2015“环中国”圆满落幕,让我们共同期待,环中国未来更加精彩!

(扈建华)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