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SO2015全国电子竞技公开赛总决赛启动

    11月5日,NESO 2015全国电子竞技公开赛总决赛在上海世博展览馆开幕。作为国内唯一选用“全运会”模式的电竞大赛,NESO 2015将与上海体博会一起为广大竞技体育爱好者带来一场传统体育与电子竞技的饕餮盛宴。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冯建中、国家体育总局体育信息中心主任丁东、上海市体育局副局长孙为民等出席开幕式。
    本次大赛为期四天,共有英雄联盟、刀塔2、FIFA Online3、星际争霸2、炉石传说等5个正式比赛项目,以及风暴英雄1个表演项目。丁东表示,本次大赛无论是从参赛方式还是入选项目看,都体现了综合性,体现了项目管理部门、地方体育部门与市场和社会的有机融合,NESO也因此被业内称为电子竞技的“全运会”,相信NESO将成为国内电子竞技最高水平赛事,引领和推动我国电子竞技运动健康发展。
    记者了解到,自今年7月国家体育总局体育信息中心下发NESO 2015开赛通知后,各省区市体育局积极筹备选拔赛,从当地优秀的电竞选手中挑选NESO代表队成员,与知名选手以及战队共同组成最终的地方代表队,参加NESO 2015全国总决赛。目前,大赛全部项目的省级选拔赛已经结束,共有河北、河南、上海、重庆等来自全国2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香港特别行政区代表队,近600名电子竞技运动员参与此次总决赛角逐。
    本次大赛由国家体育总局体育信息中心及上海体育总会主办,大赛采用全运会模式的赛制,各代表团必须在所有项目上都取得好成绩才能捧得国家冠军杯,获得NESO冠军代表队的至高荣誉。

(李金霞)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