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体育总局举办离退休干部春节团拜会

  在春节即将到来之际,国家体育总局2月2日在京举行离退休干部春节团拜会,向离退休干部送去新春祝福。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出席会议并讲话。总局副局长杨树安主持会议。总局老领导、机关相关司局负责人、机关离退休老同志以及在京直属单位离退休老同志代表等与会。
     刘鹏通报了“十二五”期间和过去一年的体育事业改革发展取得的主要成绩,以及今年的主要工作任务。刘鹏说,“十二五”时期是新中国体育发展史上极为重要、不平凡的五年。体育改革不断深化;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推行《全民健身计划(2011—2015年)》;竞技体育成绩显著,综合实力和国际竞争力进一步增强;体育产业规模不断扩大,体育消费明显增加;北京赢得了2022年冬奥会举办权。
     刘鹏指出,体育界将继续深刻领会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谋划“十三五”时期体育事业改革发展。同时将全力做好2016年各项体育工作。深入推进体育事业改革创新;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推动群众体育再上新台阶;全力做好竞技体育工作;扎实推进北京冬奥会筹办和备战工作;努力开创体育产业繁荣发展新局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加强体育行风建设;积极做好其他各项工作。
     刘鹏说,老同志是体育事业的宝贵财富,体育事业能取得今天的成绩,离不开老同志的关心和支持,也离不开老同志打下的坚实基础,积累的宝贵经验。今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起步之年,也是筹办北京冬奥会的起始之年,更是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开局之年,做好体育工作意义重大。希望离退休干部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体育工作,充分发挥经验优势和聪明才智,积极建言献策,为不断推动体育事业发展作出新贡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