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样滑冰世锦赛落幕金博洋男单实现突破

  北京时间4月3日,2016年花样滑冰世锦赛在美国波士顿结束,中国队在双人滑比赛中由隋文静/韩聪贡献一枚银牌,而惊喜出现在男子单人滑上——18岁的金博洋摘得铜牌,创造中国男子单人滑历史。
  本赛季,进入到成年赛季的金博洋凭借其高难的动作及稳定发挥,不断为中国男子单人滑实现突破。大奖赛中,金博洋拿下两站亚军,跻身总决赛行列;四大洲锦标赛上,金博洋收获亚军,势头强劲。
  世锦赛首次亮相,金博洋在短节目出场时还略显拘谨,排名第五。到自由滑阶段,他找回感觉,整首曲目发挥不俗,凭借世界最高难度的跳跃,以总成绩270.99分,收获铜牌。西班牙选手费尔南德兹成功卫冕。冬奥会金牌得主、日本选手羽生结弦收获亚军。
  “我想成为第一个代表中国站在奥运奖台上的男子单人滑选手。”金博洋说,他对于2018年平昌冬奥会以及2022年北京冬奥会充满期待,他的教练付彩姝表示,金博洋正在努力跻身世界一流名将行列。
  双人滑的争夺中,隋文静/韩聪刷新职业生涯最好成绩,第二次收获亚军。短节目中,两人收获了80.85分,以完美的表现位列榜首,但在自由滑阶段,隋文静/韩聪在“双四”高难度上出现瑕疵,在完成“抛四”动作后出现落冰失误,随后的三周单跳也略有不足,最终两人以总成绩224.47分刷新职业生涯最好成绩,继2015上海世锦赛后,再度摘得银牌。加拿大组合杜哈梅尔/拉德福德成功蝉联金牌。
  “第一次在世锦赛中使用两个四周动作,抛四周出现失误,证明平时的训练还需要提高,这些都需要回去更正。”韩聪说。不过,略感遗憾的是,彭程/张昊收获第12名,王雪涵/王磊排在第15位,按照规则,中国双人滑在明年世锦赛上会减少一个名额,将只有两对组合获得参赛席位。
  女子单人滑争夺中,俄罗斯新秀梅德维迪娃以223.86分摘得金牌,中国选手李子君排在第11位。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