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汤尤杯羽球赛揭幕中国队迎来开门红

  2016年汤姆斯杯暨尤伯杯羽毛球赛5月15日在江苏昆山体育中心打响。中国男女队均取得开门红。13日晚,本次比赛举行开幕式,世界羽联主席保罗·埃里克致辞,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江苏省副省长张敬华共同为比赛开幕启动。
  汤姆斯杯比赛,中国队由谌龙领衔。他担任第一单打,直落两局取胜墨西哥队利诺·穆尼奥斯。第二场,田厚威2比0战胜约伯·卡斯蒂略。第三场首次征战汤杯的乔斌依旧2比0击败路易斯·拉蒙·加里多,提前为中国队锁定本场比赛的胜利。因为小组赛必须打完5场比赛,接下来刘雨辰/李俊慧、洪炜/郑思维均2比0轻取各自对手。中国男队从而以5比0横扫墨西哥队。
  中国女队在尤伯杯首日的对手是马来西亚队。李雪芮作为第一单打出场,2比0轻取郑清亿。随后,于洋/唐渊渟遭遇许嘉雯/温可微的冲击,经过三局苦战以21比11、14比21、21比18获胜。第三场王仪涵对阵吴堇溦,后者年仅16岁,是去年世青赛女单冠军。王仪涵还是技高一筹,2比0获胜,同样为中国队提前锁定胜利。第四场田卿/赵芸蕾2比1力克邹美君/李明艳,最后孙瑜2比0取胜谢抒芽,中国女队5比0收官。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