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育代表团里约奥运会装备盛大发布


奥运冠军郭晶晶、邹市明、王皓、吴静钰、吕小军、何雯娜、张成龙共同展示里约奥运会领奖装备安踏冠军龙服

奥运冠军郭晶晶、邹市明、王皓、吴静钰、吕小军、何雯娜、张成龙共同展示里约奥运会领奖装备冠军龙服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中国奥委会副主席李颖川与安踏体育用品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丁世忠交接2016里约奥运会中国代表团领奖服冠军龙服

里约奥运国家队比赛装备发布

  6月29日,在距里约奥运会开幕37天之际,中国体育代表团2016年里约奥运装备发布仪式在北京水立方盛大举行。当晚,水立方星光灿烂,中国奥委会合作伙伴安踏携手三星电子,让250位嘉宾通过三星Galaxy S7 edge智能手机及三星Gear VR体验版“亲临”里约奥运竞技场,共同见证象征中国体育最高荣耀的“冠军龙服”发布。
  采用VR技术发布冠军龙服是本次发布活动一大亮点,带给与会嘉宾震撼视听享受的同时,也见证了八年来安踏携手中国体育代表团征战温哥华冬奥会、伦敦奥运会、索契冬奥会等30多项国际性大赛,彼此激励,共同成长的辉煌足迹。在发布会现场,张成龙、何雯娜、吕小军、吴静钰等奥运冠军与22位模特的闪耀亮相最终揭晓了冠军龙服的谜底。同时亮相的还有安踏为体操、蹦床、举重、摔跤、柔道、拳击、跆拳道、赛艇、皮划艇、水球等十支国家队提供的里约奥运会比赛装备。安踏也同时开启了以“去打破”为主题的奥运传播,希望以此激励全新一代中国奥运健儿能在一个月后的里约奥运会上,向全世界展示中国体育的力量。
  据介绍:本次冠军龙服的核心概念仍旧围绕中国传统精神图腾“龙”概念展开,采用现代霓虹灯光的幻化效果结合剪纸艺术,创造出现代感十足的“光影龙”造型,并将龙的身子结合跑步动作,形成永不止步,不断前进的姿态,激励奥运健儿奋勇进取,突破自我。安踏还将光影龙做成反光效果,意为龙耀里约,预祝新生代运动员成为里约奥运最闪亮的星;胸前辅以炫银反光饰条,划出“中”字样,寓意炽热的中国心不变;后背则是印有传统的中国方块字加上五星既铿锵有力,又有时尚复古潮流气息。
  另外,为了让运动员穿着更加美观舒适,安踏根据多年来跟踪建立的运动员量体数据库,对冠军龙服进行了3D立体剪裁,使整衣穿着更加修身挺拔,双臂立体结构拼接弹力布,加大运动可拉升范围,让运动毫无束缚感,提升穿着舒适度。冠军龙服结合安踏研发的创新性点贴技术,让面料与里料保持很好的粘结力,空气畅通无阻,拥有良好的透气性。同时,面料采用特殊的拒水工艺,在透气的前提下做到防水,可以有效抵御里约当季偶有的下雨,防污功能使污渍容易清洗。值得一提的是,内层里料经过木糖醇凉感加工,即便身处热辣的巴西,也可以清爽怡人。奥运领奖服的材料来源于杜邦生物科技,可再生能源的聚酯纤维环保材料。经纱使用了由可乐瓶回收制成的再生纤维,纬纱来自以玉米为原料经过生物科技改造而成Sorona纤维。整个面料生产过程,使用回收水,运用节能染色技术,无氟环保树脂,无溶剂复合全过程低碳环保生产,符合当今世界环保理念。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中国奥委会副主席李颖川,国家体育总局外联司司长、中国奥委会秘书长宋鲁增,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器材装备中心主任、中国奥委会市场开发部部长李桦,三星电子全球执行副总裁王彤,冠军龙服设计顾问、著名时装设计师MashaMa,奥运冠军郭晶晶、邹市明、王皓、吴静钰、吕小军、何雯娜、张成龙,以及安踏体育用品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兼董事局主席丁世忠、安踏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品牌总裁郑捷等领导嘉宾共同出席见证了“冠军龙服”的发布仪式。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