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体育总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两学一做”专题学习研讨

  总局5月20日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两学一做”专题学习会,围绕“学习党章党规,立规矩、明底线,做遵规守纪共产党员”主题,进行集中学习研讨。党组书记、局长刘鹏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杨树安,党组成员、副局长冯建中、蔡振华,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王庆云,党组成员、局长助理高志丹、李颖川参加学习。
     会上,刘鹏领学了《人民日报》2012年11月20日刊登的习近平总书记署名文章《认真学习党章 严格遵守党章》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调研时就“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出的重要指示;杨树安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三条中关于党员的义务、第四条中关于党员的权利、第三十四条中关于党的各级领导干部必须具备的基本条件等内容;王庆云领学了《之江新语》中《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理想责任价值也要重在实践》三篇文章。
     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研讨主题,提前思考,认真准备发言提纲,突出问题导向,紧密结合体育实际和体育系统党员干部实际,做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党章是立党、治党、管党的总章程,是党的根本大法。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关系到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关系到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关系到提高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能力,关系到党的事业兴衰成败和生死存亡。共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按照党章要求,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仰,站稳党和人民立场,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公私观、是非观、义利观,始终牢记党员的第一身份、第一职责、第一目标,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
     刘鹏在总结大家发言时指出,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尊崇党章,向党中央、习近平总书记看齐,把党章的权威立起来。学习党章是党员干部的必修课和基本功,也是加强党建的一项基础性经常性工作。一要逐字逐句反复研读。党组要作表率,引领各厅司局、各直属单位都认真研读党章。党章内容博大精深,分总纲、11章,共53条,而且十八大增写了四个方面的重大内容,对三个方面重要内容作了充实。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全面掌握党章基本内容、严格遵守党章各项规定要求以及对党员领导干部学习党章、遵守党章提出的特别要求,通过反复研读加以理解熟记。二要实现融会贯通。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在学习党章过程中坚持六个“联系实际”、三个“深入思考”要求,做到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把学习党章融入到思想意识的方方面面,贯穿到实际工作的各个环节。三要按照党章要求找不足。始终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哪些是党章规定党员必须做到的、哪些是党章规定党员不能做的,检查自身不足,边学边对照。四要把学习党章落到实处。“学”是基础,是前提,“用”是关键,是目的,要把学习党章的落脚点放到自觉用党章规范自身言行上来,以学促思、以思促行、以行促改。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把学习党章同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同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紧密结合起来,做到“四个深刻理解、四个深入领会”。以学习党章的成果推动总局系统全体党员在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实事求是、推动科学发展、密切联系群众、加强道德修养、严守党的纪律等方面取得实效。
     总局机关各厅司局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