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奥林匹克塔 奥运五环标志正式落成


郭金龙、巴赫、刘鹏共同按下按钮,奥林匹克塔正门处的五环标志正式亮相

命名暨五环标志落成仪式现场

北京奥林匹克塔

  北京奥林匹克公园里第一高度,高246.8米被俗称为“钉子塔”的标志性建筑6月12日被正式命名为北京奥林匹克塔,同时悬挂起永久性奥运五环标志。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冬奥组委主席郭金龙,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国家体育总局局长、中国奥委会主席、北京冬奥组委执行主席刘鹏,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北京冬奥组委执行主席王安顺出席命名暨五环标志落成仪式。
  王安顺在致辞中说,北京奥林匹克塔正式命名并永久悬挂奥运五环标志,是北京的荣耀,对有效利用奥运财富、大力弘扬奥运精神必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2008年奥运会后,北京一直致力于推动奥运城市发展。北京携手张家口获得2022年冬奥会举办权,开启了奥运城市建设的新征程。北京将认真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坚持绿色办奥、共享办奥、开放办奥、廉洁办奥,全方面践行《奥林匹克2020议程》,统筹推进各项筹办工作,努力把北京冬奥会办成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
  巴赫在致辞中说,奥林匹克标志将奥林匹克精神重新带回北京市民中间。他坚信,中国将在2022年举办一届卓越的冬奥会。北京将再次创造历史,成为世界上第一个既举办夏季奥运会又举办冬季奥运会的城市。北京迅速把握了《奥林匹克2020议程》的精神内涵,通过聚焦可持续发展、遗产利用以及可行性,为2022年冬奥会的成功举办奠定了坚实基础。他坚信,奥运五环标志的落成,将激励中国做好2022年冬奥会筹办工作。
  在仪式的最后,郭金龙、巴赫、刘鹏共同按下按钮,奥林匹克塔正门处的五环标志正式亮相,主塔顶端的巨型五环标志缓缓开始旋转。据了解,国际奥委会正在推进奥运会举办城市永久悬挂奥运五环标志工作。早在去年8月北京国际田联世界锦标赛期间,巴赫就首次登上曾被称作“生命之树”的该塔参观,并确定在其上永久悬挂奥运五环标志。今年1月,国际奥委会正式批准将该塔命名为“北京奥林匹克塔”。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