泳军收获金银铜林跃崛起跳台迎来双冠王

  北京时间8月9日的奥运赛场上,中国代表团不断突破自我,孙杨200米自由泳超越自我,林跃/陈艾森双人10米台摘得金牌,徐嘉余奥运首秀赢得银牌。
  孙杨为中国赢得了里约奥运会游泳项目的第一枚金牌,在200米自由泳比赛中,善于中长距离的孙杨几乎全程都是在追赶,到最后完成超越,最终以1分44.65秒的成绩证明了自己,用实力回应了外界的质疑。
  在随后进行的比赛中,首次参加奥运会的徐嘉余在男子100米仰泳中获得银牌。傅园慧在女子100米仰泳中获得铜牌。
  在男子双人10米跳台比赛中,林跃和陈艾森再为跳水梦之队夺得一枚金牌。这是25岁的林跃时隔八年再次登上奥运会的冠军领奖台。林跃经历了巅峰和低谷,2008年的“月亮组合”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冠,之后因为生长发育期,状态下降。但是林跃带着不放弃的信念,在里约奥运周期中搭档陈艾森,凭借出色稳定的发挥,也成为该项目历史上第一个双冠王。
  中国女篮和中国女曲在赛场上都获得首胜,前者以101比64战胜塞内加尔,后者以2比0击败西班牙队,为进入四强打下坚实基础。
  举重赛场再遇意外,男子62公斤级世界纪录保持者谌利军在候场时,毫无预兆地双腿小腿抽筋,最终被迫弃权。
  纵观当天的奥运赛场,不论是孙杨、林跃还是徐嘉余、傅园慧,他们都在用一个个不俗的成绩,一段段不平凡的经历,诠释着坚持与突破的意义。“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不仅激励了奥运健儿,也鼓励了每一个关注奥运的人,突破自我,向着更高的目标前行,突破自己,向着更远的地方前行。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