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育代表团拥有最坚强的后盾和保障

  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总结大会上,刘鹏指出,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和高度重视,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是中国体育代表团顺利参赛里约奥运会的坚强后盾和保障。
    刘鹏强调,党中央、国务院对体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是对中国体育代表团最大的鼓舞,是对体育工作最大的激励,是广大体育工作者的最大光荣,是中国体育发展进步和中国体育健儿在奥运赛场奋勇拼搏、敢于争胜、超越自我、再创辉煌的最强大精神力量。
    他说,改革开放30多年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为体育事业发展奠定了强大的物质基础和精神动力,中国体育实现了大发展、大跨越。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把体育事业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标志性事业,把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把体育产业作为推动经济转型升级新的力量,把深化体育改革、振兴足球事业作为实现小康社会让人民群众增加获得感、幸福感的重要实现方式。党中央、国务院对体育的高度重视,使得体育事业获得了前所未有的巨大发展。国运盛,体育兴。中国体育发展取得今天的进步,中国体育代表团顺利参赛里约奥运会正是我们伟大的祖国不断改革进步和快速发展的生动体现。
    刘鹏表示,全国人民和社会各界对体育事业倾注了极大的热情,给予了鼎力支持,这是中国体育不断发展进步的力量源泉。里约奥运会备战参赛期间,奥运备战工作得到了国家各部门、各级地方党委政府、社会各界和各地方体育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使我们拥有了充分的各项保障基础和条件。中国体育代表团参加里约奥运会期间,全国人民给予了极大的热情和关注。每当中国运动员取得好的成绩,都会收到贺信和贺电,得到热烈的祝贺和热情的鼓励。我国驻巴使领馆以及旅巴华人华侨和留学生对中国体育代表团给予了有力支持和帮助,使我们受到感动,增添了动力。
    刘鹏说,几代体育工作者半个多世纪以来的锲而不舍、艰苦奋斗为体育事业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几代体育工作者呕心沥血、无怨无悔,深刻领会几代中央领导集体对体育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体育工作的部署和要求,不断总结体育改革发展的基本经验,不断深化改革创新,坚持和完善竞技体育举国体制,深入查找影响和制约竞技体育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系统规划竞技体育发展和奥运战略,形成了行之有效的备战参赛的体制机制,为中国竞技体育的不断发展提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广大运动员、教练员充分发扬以顽强拼搏、为国争光为核心的中华体育精神,努力践行“为祖国争光,为民族争气,为人生添彩”的人生格言,不断续写了中国体育一个又一个的新篇章。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