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鹏在总结大会上要求弘扬女排精神 迎接新的挑战

  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总结大会上,刘鹏说,“里约奥运会已经结束,新的奥运周期就要开始,我们将继续对备战参赛里约奥运会的经验和问题进行深刻的总结和分析。”
    刘鹏指出,在本届奥运会上取得的经验和启示,必须认真总结归纳为宝贵的财富,使之成为向更高目标奋进的新的起跑线。在本届奥运会上的失误、失利和遗憾的项目,必须深刻反省、认真剖析,解放思想,锐意创新,加强学习,努力改进,同样要认真总结归纳为宝贵的财富,同样成为向新的目标奋进的新的起跑线,才能跟上和适应未来国际竞技体育的发展与竞争。
    刘鹏强调,里约奥运会是我们建设体育强国征程中一次极为重要的实践。备战参赛里约奥运会,是我们这代中国体育人的无上光荣和时代责任,也是对我们的严肃考验和历史检验。通过全国体育系统的艰苦努力,通过中国体育代表团全体人员的拼搏奋斗,我们总体上基本完成了参赛任务,激发了全国各族人民的爱国热情,振奋了民族精神,凝聚了奋进的力量,为建党95周年,为推进体育强国建设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刘鹏说,体育运动在全球的迅速发展,奥林匹克运动的影响在全球不断扩大,使各国各地区对奥运会更加重视,也将使未来的国际体育竞争更加激烈,要完成建设体育强国的任务必将面临很多新的挑战。体育战线一定要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和批示精神,以里约奥运会为新的起点,全力投身伟大的事业需要伟大的精神、伟大的征程需要伟大的中国力量的光辉实践中。
    刘鹏要求,在全体队伍中进一步学习和弘扬中国女排精神,再接再厉,总结经验,克服不足,在奥运会等国际大赛中争取更加优异的成绩,坚持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把人民群众的奥运热情转化为全民健身的积极动力,为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作出新的贡献,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