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亚洲预选赛中卡之战国足选址昆明

  9月22日,中国足协向云南省足协发函确认,亚足联同意昆明作为主场承办2018年足球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中国和卡塔尔的比赛,比赛时间为11月15日。云南省体育局表示,将尽全力做好各项保障工作,确保比赛顺利进行。目前,比赛的各项准备工作正在有序推进,门票销售也将按照亚足联的要求在近期向社会公布。
  据云南省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中国队晋级到世界杯亚洲区十二强赛后就开始了主场的申办工作,在全国的十多个申办城市中,云南省确定了昆明和曲靖两座城市进行申办。同申办工作几乎同时进行的是拓东体育场的翻修改造工程。随后在考虑了交通、硬件设施、球场情况等问题后,昆明成为重点申办城市。目前,拓东体育场的41300个座位已完成更换、清洗等工作,现场还有几位工人在完成指示牌的涂装等工序。为了满足亚足联关于比赛转播的要求,拓东体育场对球场灯光也进行了专门的更换调整。针对比赛中最为重要的草坪,云南省体育局聘请了国内最顶尖的专家进行养护和修剪,让比赛场地更加完善。场地的排水工程也在之前完成了更新,在雨季的几场大雨中经受住了考验。目前主客队的更衣室、裁判员休息室、禁药检测室、媒体工作室等功能室也已经完成了翻新修建,静候比赛的来临。
  昆明之所以能成为中国队的比赛主场,离不开高原优势,在此前国家队的比赛中,昆明作为主场未尝败绩,拓东体育场在过去也是让众多客队忌惮的地方。
  “不为名不为利,我们要为中国足球的发展作出贡献。”云南省体育局局长何池康曾表示,在决定申办后,云南省体育局也围绕申办工作进行了多方部署。在海埂训练基地,为让国足拥有良好的训练场地和环境,海埂工作人员在下雨天专门为训练场草坪铺上了塑料布,保证有一个干燥的环境供中国队进行技战术训练。而昆明市作为此次比赛的承办地也在保安、交通等多方面提供了支持,保证了申办的顺利进行。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