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体育总局领导在北京会见乌拉圭客人

  10月13日,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杨树安在北京会见了乌拉圭体育国务秘书费尔南多·卡塞雷斯一行。
    杨树安首先对费尔南多·卡塞雷斯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杨树安说,中乌建交27年来,相互尊重、平等互利,使两个国情差异大、相距遥远的国家成为好朋友、好伙伴,也成为发展中国家团结合作的范例。体育是中乌友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两国建交以来,双方高层体育领导人保持着良好的交往,并于2009年签署了《中国国家体育总局与乌拉圭旅游和体育部体育合作协议》。今天再次与费尔南多·卡塞雷斯国务秘书共同续签这份合作协议,更是两国体育界友好合作关系的印证。同时,中乌两国在竞技体育上各有优势,有较强的互补性,中国在乒乓球、羽毛球、跳水、体操等项目上具有一定优势;乌拉圭则在足球、篮球等项目上具有一定实力,尤其是足球曾夺得世界杯冠军,因此,两国在加强足球等方面的合作,具有积极的意义。此外,杨树安表示,北京成功获得2022年冬奥会举办权离不开包括乌拉圭在内的国际体育界朋友的支持和帮助,我们对此表示感谢。目前,北京已经开始了2022年冬奥会的筹备工作,我们愿与乌拉圭体育界的朋友们保持沟通,就组织筹办2022年冬奥会,推动冰雪运动的进一步发展加强合作。
    费尔南多·卡塞雷斯表示,乌拉圭和中国两国间传统友谊深厚,体育界更是保持着良好的友谊。未来乌拉圭愿意与中方共同努力,加强各领域务实合作,推动两国在体育领域、特别是足球项目上的友好交流与合作不断深入发展,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国家体育总局外联司副司长魏代顺、中国足球协会执委林晓华等会见时在座。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