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体育总局领导会见津巴布韦客人

  应国家体育总局邀请,津巴布韦体育与休闲部长马霍西尼·赫隆瓦尼一行10月31日至11月6日访问北京。11月1日,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杨树安在京会见了马霍西尼·赫隆瓦尼一行。双方就两国体育交流与合作的相关议题交换了意见。
    杨树安首先对马霍西尼·赫隆瓦尼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他说,中津两国始终保持着良好的友谊,各方面合作硕果累累。尽管两国体育交往不多,但两国体育界保持着良好的关系。
    马霍西尼·赫隆瓦尼简要介绍了津巴布韦体育事业的发展情况。他说,津巴布韦一直是中国的伙伴,两国友谊深厚。津巴布韦关注着中国体育事业的发展,借鉴中国的发展模式,同时融入津巴布韦自身特色谋求发展。马霍西尼·赫隆瓦尼感谢中国给予津巴布韦发展的支持,并希望中国能在体育基础设施建设以及发展乒乓球、武术、足球、拳击项目等方面给予帮助与支持。
    杨树安向马霍西尼·赫隆瓦尼简要介绍了当前健康中国建设的规划情况,并介绍了国内一些地区因地制宜发展体育的做法。杨树安表示,中国愿同津巴布韦一道,进一步加强两国体育领域的交流合作,增进两国人民、特别是青年人之间的交流,加深了解,巩固友谊。
    国家体育总局外联司司长宋鲁增等会见时在座。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