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做好北京冬奥会备战工作

  3月1日,国家体育总局在京召开党组扩大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城市规划建设和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国家体育总局党组书记、局长苟仲文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全力做好北京冬奥会备战工作,推动体育事业全面改革发展。
    副局长赵勇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城市规划建设和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纪委驻国家体育总局纪检组组长王庆云、副局长高志丹、局长助理李颖川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体育系统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好,精心组织,务求实效。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一要深刻认识举办北京冬奥会的重要意义。总书记强调,北京冬奥会是我国重要历史节点的重大标志性活动,是展现国家形象、促进国家发展、振奋民族精神的重要契机,对京津冀协同发展有着强有力的牵引作用。我们要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进程中把准历史方位,在“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定位发展坐标,坚定信心,明确方向,出色完成北京冬奥会备战任务。二要始终坚持正确的办奥理念。总书记指出,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办奥理念,是新发展理念在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中的体现,要贯穿筹办工作全过程。总书记特别提出要坚持对兴奋剂问题零容忍,把冬奥会办得像冰雪一样纯洁无瑕。我们必须高度重视,加强教育,健全制度,落实责任,发现问题要坚决、迅速、彻底处理,决不能让兴奋剂问题玷污北京冬奥会形象,玷污国家形象。三要大力提升我国冬季运动竞技水平。总书记明确指出,北京冬奥会是否成功,要看办会是否精彩,也要看我们参赛是否出彩。对备战工作总书记多次明确提出指示和要求,我们在时间上要长短结合,在项目上要扬长补短,在人才队伍上要坚持运动员、教练员一起抓。会议强调,中国运动员成绩事关北京冬奥会是否成功,对此我们要深刻领会,时刻牢记,把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具体体现到自己做的备战工作中。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及早谋划,持续推进,下苦功夫、下大功夫、下细功夫恶补短板,实现冬奥会成绩的突破,不辜负总书记的殷切期望。近期,一是要做好亚冬会总结。进一步找差距、找短板,逐项分析梳理,逐项制定有针对性的备战措施,提档加速,加快追赶步伐。二是要紧抓落实。前期经过密集调研,我们提出了一些训练场地建设、拓宽选材渠道、创新国家队管理、开展国际合作、科技助力、发挥地方积极性共建国家队等方面的新举措,相关单位和部门要积极跟进,加快措施落地,争取早日取得成效。
    总局机关各司局、各直属单位和中国足协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学习。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