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体育总局系统人事工作会议闭幕

加强体育人才队伍建设 实现体育事业改革发展
总局系统人事工作会议闭幕

  3月24日,国家体育总局系统人事工作会议闭幕,总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杨树安做了总结讲话,讲话涵盖了总局系统干部队伍建设、体育事业改革、体育人才发展、运动员保障等多项工作。
  杨树安充分肯定了2016年总局干部人事工作,并对2017年工作提出了要求,他要求各单位大力加强体育人才队伍建设和自身建设,进一步增强干部人事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学习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在系统人事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切实贯彻落实到体育领域改革的具体工作中。
  会上,杨树安着重提醒大家要认清形势,明确任务,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对体育干部人事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和新任务,深刻认识体育事业改革发展对体育干部人事工作提出的新挑战。他指出,当前体育事业面临诸多挑战,体育领域存在诸多深层次的难点和问题,涉及体制改革、职能转变、机构调整、人员流动、收入分配等,都和体育干部人事工作密切相关。大家对此要有清醒的认识,进而加强对难点和问题的研究,探索解决的路径。杨树安指出,要实现体育事业改革发展,关键在人,关键在培养一支具备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干部队伍,此外,还要更广泛、更有效地调动干部队伍积极性,着力解决干部队伍中能力不足而“不能为”的问题、动力不足而“不想为”的问题、担当不足而“不敢为”的问题,推动广大干部充满信心、积极作为、敢于担当。
  对于进一步做好2017年干部人事工作,杨树安强调,工作要做扎实、要突出“有为”两字,坚持从严管理,加强总局干部队伍建设;积极探索,稳慎推进体育社会组织改革;突出重点,大力加强体育人才队伍建设;凝神聚力,确保运动员保障落到实处。在人才队伍建设过程中,要打破藩篱,深化人才体制机制改革;要高端引领,推动体育人才创新发展;要恶补短板,加速冬季项目人才培养。
  杨树安表示,打铁还需自身硬,干部人事部门自身建设更要从严从实,人事干部要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践行依规守纪的基本要求,锻造严以律己的过硬作风,提高尽职履责的专业素养。
  杨树安最后强调,2017年是深化体育事业改革的关键一年,是推进体育强国建设征程的重要一年。2017年干部人事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要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开拓前进,进一步提升干部人事工作水平,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体育事业改革发展需要,从纷繁复杂的工作头绪中突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推进,为体育事业实现新突破、新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