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可在金砖国家人文交流中发挥更大作用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杨树安6月18日在现场观看了2017年金砖国家运动会武术比赛、中国男篮与印度男篮以及中国女排与俄罗斯女排的比赛。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体育可以在金砖国家的人文交流中发挥更大作用。
  杨树安表示,本次金砖国家运动会,是落实习近平主席的倡议和金砖五国领导达成的共识。作为金砖国家会晤的轮值主席国,我们希望把金砖国家运动会组织起来,选择大家共同认可的项目。女排队伍包括中国、俄罗斯、巴西等国家青年队均是世界上水平较高的队伍,女排世青赛将于7月在墨西哥举行,这对他们来说是一次很好的赛前热身和练兵机会。篮球各支队伍水平也比较接近,对于锻炼青年球员,积累经验,很有意义。特别是金砖国家的青年运动员在一起加强交流,是我们人文交流很重要的一个方面。
  “体育交流是金砖国家人文交流的一个重要方面,首届金砖国家运动会这次能够在广州举办,也是我们秉持开放包容、合作共赢的金砖精神所取得的成果。”杨树安说,“体育比赛的规则是世界公认的,人们通过体育很容易就能交流,从运动会开幕到现在,我们都能感受运动员们在非常友好的气氛中互相交流。”
  杨树安说:“体育可以在金砖国家的人文交流中发挥更大的作用。金砖国家中,巴西刚刚举办了里约奥运会,体育在巴西国内很普及,深受老百姓喜爱;俄罗斯是传统的体育强国;印度和南非的体育发展也很有特色。”他表示,这次来参赛的运动员都是青年运动员,尽管大家的水准有高有低,但是这种交流无疑对进一步加强金砖国家青少年相互之间的了解、加深友谊是非常有用的。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