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体育总局在京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总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

新时代召唤新担当新作为 凝聚改革创新强大合力


  5月24日,国家体育总局在京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近日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国家体育总局党组书记、局长苟仲文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李颖川首先传达了《意见》精神,党组成员、副局长高志丹领学了中组部负责人就《意见》答记者问内容。在京总局党组成员出席会议,总局机关各厅司局、驻总局纪检组、京内各直属单位、中国足协、中国篮协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苟仲文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意见》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对建立激励机制和容错纠错机制,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提出明确要求。《意见》的出台,是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举措,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干部队伍建设中的具体体现,通篇贯穿着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的辩证法,着眼于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健全容错纠错机制,做好容错纠错工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更好地为事业担当,以昂扬的精神推动改革发展。

    苟仲文对体育系统贯彻落实《意见》提出了要求。他指出,一要教育引导体育系统广大干部聚焦体育主业,在其位、谋其政、干其事、求其效,增强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责任担当。二要更加解放思想、不断开拓创新。要全面理解和把握“三个区分开来”的重要要求,宽容干部在工作中特别是改革创新中的失误和错误;要围绕建设高素质专业化体育干部队伍,强化能力培训和实践锻炼;要大力宣传体育改革创新的先进典型,激励广大干部奋发有为,凝聚起推动体育改革、积极创新创业的强大合力。三要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更好地促进体育系统干部成长。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强化纪律意识、规矩意识,严惩贪污腐败、失职渎职,遏制庸政懒政。同时对党员干部要在政治上激励、工作上支持、待遇上保障、心理上关怀,激发工作上的主观能动性,增强干事创业的荣誉感、归属感、获得感。

    苟仲文要求,下一步,体育系统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组织学习《意见》,建立以改革为荣、以实干为优的人才标准,积极树立能者上、庸者下的用人导向。人事部门要认真研究落实《意见》的具体措施,结合体育总局干部队伍实际,构建有利于体育事业改革发展的干部考核工作制度体系,要切实把真正有能力、敢担当的干部选出来、推上去,让改革的促进派、实干家越来越多,队伍越来越广。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