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总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体育总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中办《通报》精神 部署开展重要指示批示贯彻落实情况“回头看”

  日前,体育总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陕西省委、西安市委在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上严重违反政治纪律以及开展违建别墅专项整治情况的通报》,部署开展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贯彻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总局党组书记、局长苟仲文同志主持学习,在京党组成员参加,机关各部门、京内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以及中国足球协会、中国篮球协会有关负责同志列席。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通报》精神,深刻领会“首先从政治纪律查起”的深刻内涵,深刻领会“把纪律严起来、把规矩立起来”的政治要求。对《通报》反映的严重违反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问题,要高度警醒、举一反三,引为镜鉴、汲取教训。总局系统要切实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落实到体育工作的具体事上。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总局党组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学习领会,把认真贯彻落实作为重要政治责任。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秦岭违建别墅问题反映的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不坚决、不扎实、不到位的问题,其实质是“四个意识”不强、“两个维护”不坚决。“四个意识”和“两个维护”决不是口头上说说,而要切实落实到工作中,体现在行动上,决不搞两面派,决不搞调门高落实差,决不搞层层批示、一再降格,决不搞虚报浮夸、应付了事。总局党组和各部门各单位党组织要将此作为基本的政治要求、政治品格,不断强调、时刻牢记和坚持。
  会议强调,要不断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关于体育工作的决策部署。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是做好体育工作的根本遵循。总局党组要深化对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学习贯彻,在工作实践中要自觉从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中去找方向、找方法,越是在遇到困难和压力的时候越要学习、要坚持,要学会运用贯穿在总书记指示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来破解体育发展改革中的难题。
  会议要求,总局系统今年年底前要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贯彻落实情况进行一次“回头看”,认真开展自查自纠。重点查摆总书记关于全民健身、竞技备战、足球工作、反兴奋剂工作等方面的重要指示批示是否落实到位,贯彻落实中是否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是否存在措施不力、效果不明显的问题,是否存在急功近利、缺乏久久为功的恒心和韧劲的问题。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全面梳理贯彻落实情况,大力抓好督办落实。要通过“回头看”,真正在总局系统把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立起来、严起来,切实推动体育系统党的建设,为完成好各项体育工作任务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转自11月16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