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短池游泳世锦赛落幕中国队创佳绩

  经过6天的激烈比拼,2018短池世锦赛16日在杭州落幕。中国队在压轴登场的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比赛中摘得银牌,从而以3金5银5铜的成绩结束了本次短池世锦赛的征程。
  最后一个比赛日决出了10个项目的金牌。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中国女将以3分48.80秒的成绩为中国队摘得1枚银牌,金牌被美国队以3分45.58秒的成绩收入囊中,同时该成绩也打破了赛会纪录。男子200米仰泳决赛,徐嘉余收获第六名。于静瑶在女子200米蛙泳中收获第四名,队友叶诗文收获第六名。女子4×50米自由泳接力,中国队位列第七名。
  短池世锦赛作为叶诗文回归赛场后的首场大赛,她对自己的发挥还算比较满意,“我出发一直比较弱,前期恢复一直在练,但感觉还是能力不够,晚上成绩游进20秒也满足了。”叶诗文表示,将在接下来的训练里提升有氧能力。
  本届世锦赛上,中国队共收获3金5银5铜,共计13枚奖牌,排名奖牌榜第三位,创2012年伦敦奥运会以来最好成绩。(转自12月17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