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体育总局分别调研湖北、河南体育工作

  国家体育总局党组书记、局长苟仲文近日分别到湖北、河南调研体育工作。

  5月25日,苟仲文与湖北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等座谈,湖北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马国强等参加座谈。苟仲文表示,办好军运会是重要政治任务,国家体育总局将与湖北省共同研究和协调推进军运会筹备工作,完成好赛事组织、测试比赛等任务,努力实现“办赛水平一流、参赛成绩一流”的目标。同时,体育总局还将加强与湖北省的交流合作,积极支持湖北体育事业发展。

  王晓东座谈时强调,湖北省大力推进体育基础设施建设,加快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全力以赴推进军运会筹备工作。希望国家体育总局加强指导,支持备赛,共同办好一届“国际水准、中国气派、荆楚风格、武汉特色”的精彩军运会。

  苟仲文还调研了武汉体育中心场馆改造进展,赴武汉市汉阳区磨山社区了解湖北新全民健身示范工程建设情况,听取了军运会竞赛组织、反兴奋剂等工作汇报。

  5月26日,苟仲文与河南省省长陈润儿等一行进行座谈交流,河南省副省长戴华参加座谈并作工作汇报。苟仲文指出,国家体育总局始终把办好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作为重要政治担当,把为地方搞好服务作为应尽之责,将全力支持河南省的有关工作,不打折扣、不提条件,共同将本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办得安全、节俭、创新、出彩。

  陈润儿表示,精心组织、切实办好本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对于发展民族体育运动、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弘扬民族文明精神都有着重要意义。河南省委、省政府始终高度重视这项工作,将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办好办出彩,不负期待重托。

  苟仲文还调研了郑州市运动会场馆建设和全民健身工作。(转自5月27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