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作为 接续奋斗——来自北京体育大学2016级研究生冠军班的心声

  收到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的那一刻,北京体育大学2016级研究生冠军班的全体同学激动万分。他们既感受到无上光荣,也深知责任更加重大。全体同学表示,将牢记总书记的嘱托,把握体育生涯中的每一站,全面投身服务于国家体育事业。对此,2016级研究生冠军班作出承诺:
  我们要志向高远,在学习贯彻总书记回信精神中坚定理想信念。总书记的回信,既是对我们的加油鼓劲,更是指引我们人生道路的航灯。我们将以“认真学习总书记回信精神”为主线,大力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全校范围内通过学习座谈、交流研讨等形式,把总书记对我们的关怀厚爱与殷切期望传递到每一位北体学子的心上,激励广大同学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将个人梦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以实际行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我们班既有备战东京奥运会的运动员与教练员,也有像武大靖同学一样的北京冬奥会主力,还有曾经取得过辉煌成绩的退役运动员。我们将大力发扬女排精神,永葆接续奋斗精神,积极备战“三大任务”,团结带领更多的体育工作者在新时代不断奋进,为国争光、为人民争气,坚决不辜负总书记对我们的深切嘱托。要做到像总书记说的那样,“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只有奋斗的人生才称得上是幸福的人生”。
  我们要积极作为,为更多人传递正能量。总书记多次寄语青年人要树立远大理想,放飞青春梦想,这也正是我们需要努力的方向。要把冠军精神带到学习工作的方方面面。只要心中有了更高更远的目标追求,离开赛场后的我们仍会绽放更多精彩。班上的每位同学都在用自己的方式活跃在体育的不同领域,为建设体育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传递青春正能量。服务竞技体育,走进群众体育,助力体育产业,为发展国家体育事业挥洒热血、奉献青春。(转自6月21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