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局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进行

  国家体育总局在京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后,连日来,总局系统各单位结合各自职能职责抓落实,推动主题教育开好头、起好步、扎实进行。
  总局社体中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对《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见》等进行了传达,总局第六指导组成员、中心全体党员和中层以上干部参加动员部署会。大家一致认为,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大家要强化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守住初心、回归本源。全面准确、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执行总局党组工作要求,自觉服从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全力以赴满足人民群众对体育服务的需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在总局冬运中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上,冬运中心全体党员、冰雪项目协会全体党员、在京冰雪项目国家(集训)队和跨界跨项集训队党员参加会议,总局主题教育第九指导小组成员到会指导。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根本指针,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对实现“办赛精彩,参赛也要出彩”“全项目参赛”“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大家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主动性、自觉性、积极性、坚定性、紧迫感,坚定对实现冰雪强国梦的信心与决心。同时,要坚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坚守中国体育人的初心,为体育强国建设贡献冰雪人的力量。更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完成好北京冬奥会备战参赛任务、实现冰雪强国梦奠定坚实基础。
  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调研活动之一,在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运动员委员会工作研讨会上,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工作人员、运动员委员会成员、运动员代表,以及省区市体育基金会、体育协会代表参加会议,总局主题教育第五指导小组成员到会指导。大家纷纷表示,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当其时,意义重大。接下来,大家要坚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在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过程中找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坐标,激发敢于担当、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同时,结合体育强国的发展目标,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将充分发挥运动员互助的组织作用,帮助运动员实现更好的个人发展,为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和助力体育强国建设作出新的贡献。(转自6月28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