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会徽吉祥物正式发布

  8月2日,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以下简称十四运)会徽和吉祥物发布会在陕西西安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党组书记、局长苟仲文,陕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和平,陕西省委副书记、省长、十四运筹委会主任刘国中出席发布会,陕西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牛一兵主持。

  苟仲文、胡和平、刘国中和体育明星代表冯坤、赵帅共同启动会徽发布装置。十四运会徽取象传统礼天玉璧,玉为自然之精华,玉璧为致敬上天礼器,寓意全国人民以最好的精神面貌庆祝第一个百年梦想的实现和第二个百年梦想的到来。十四运吉祥物则以陕西特色的四个国宝级动物“朱鹮、大熊猫、羚牛、金丝猴”为创意原型,展现幸福快乐、充满活力、精神焕发、积极向上的全运会吉祥物形象。

  陕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十四运筹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方光华在致辞中表示,2021年十四运在陕西举办,是在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历史节点,国家在陕西举办的一次重大标志性活动。会徽、吉祥物的公开发布,是筹办工作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活动,标志着十四运筹备工作进入了一个崭新的阶段。

  国家体育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建明表示,全运会是全国高水平的综合性运动会,承担着服务备战奥运,培养和发展竞技体育人才,促进全民健身事业发展和弘扬中华体育精神的重要任务。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重要论述精神,明确目标任务、创新机制措施、强化责任担当,高质量、高水平、全力以赴做好十四运筹办工作。(转自8月5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