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局党组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8月6日,根据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部署要求,国家体育总局党组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会议由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党组书记苟仲文主持,中央第16指导组组长耿惠昌到会指导,在京总局党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上,与会党组成员认真对照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围绕中央提出的“18个是否”,结合思想、工作实际,逐条检视分析自身在坚持党的性质宗旨、坚定理想信念、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逐一进行发言报告,相互咬耳扯袖、提醒警醒。

  耿惠昌在讲话中指出,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是党中央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的一项重要举措。大家能够结合实际,充分深刻地检视反思自己,诚恳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符合主题教育的要求。要继续把铸就政治信仰、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学习党章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懂弄通做实上持续用力,从思想、工作中找差距。

  苟仲文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是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是推动党员领导干部主动检视自我、自觉修正错误的重要措施,党组成员要带头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以上率下,切实做到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大力度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苟仲文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把各部门各单位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工作抓好抓实,重点检视在推进群众体育、奥运备战、干部人事、党建工作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入剖析思想根源,既要把问题找准查实,也要把原因剖析清楚,找准病因,为下一步整改打好基础。要把检视问题与整改问题结合起来,把“改”字贯穿始终,通过整改问题推进工作,切实做到两不误、两促进。(转自8月7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