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中国体育的初心和使命”主题报告会在京召开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温并坚守新中国体育的初心和使命,凝聚建设体育强国的强大力量,8月21日,国家体育总局举办“新中国体育的初心和使命”主题报告会。在京总局党组成员、机关处级以上党员干部、京内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有关企业和协会主要负责同志、在京国家队运动员教练员代表参加报告会。

  原国家体委副主任张彩珍、国家体育总局政法司原司长王鼎华、人民体育出版社原社长鲁光结合亲身经历,围绕主题作了精彩发言,回顾了新中国体育的发展历史,重温了新中国体育的初心使命,缅怀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对体育的卓越贡献。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党组书记苟仲文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正确理解、始终坚守体育的初心和使命。新中国体育的初心就是“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这是与生俱来、始终如一的,是一代又一代体育人为之奋斗、为之奉献的不懈追求。体育工作者要牢记体育初心,坚守体育使命,进一步增强做好体育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扎扎实实做好自己的事。当前体育改革发展进入关键时期,越是在这个时候,越需要保持政治定力,强化战略思维,坚持用正确的方法,做正确的事情。要认真向老一辈体育工作者学习,保持光荣传统,弘扬优良作风,继承创新和发扬光大中华体育精神,知重负重,苦干实干,在新时代以好的作风确保体育事业取得新的发展和更大进步。要以“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精神,抓好“三大任务”备战工作,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把总书记的要求贯穿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全过程,贯穿到东京奥运会、北京冬奥会训练备战和体育工作全方位、全体系,不折不扣完成好党中央和总书记的决策部署。要以信仰坚守初心,用行动诠释使命,传承体育系统的好传统,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体育强国建设的新征程上继续前进,跑出我们这一代体育人的好成绩,贡献出磅礴的体育正能量。(转自8月22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