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局领导出席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

  日前,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促进全民健身和体育消费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9月18日,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颖川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就《意见》出台有关情况进行了介绍。

  李颖川表示,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和要求,进一步促进全民健身和体育消费、发展体育产业,体育总局、发展改革委会同有关部门起草了该《意见》。

  据介绍,《意见》政策含金量很高,主要体现在“规范赛事活动安保”“推动公共资源开放”“加强体育知识产权保护”“推动学校体育场馆开放”“完善土地利用政策”等五个方面。《意见》在促消费、扩投资等方面也亮点十足,主要包括“以健身促消费”“开展消费试点”“推动体医融合”“加强平台支持”“打造体育产业增长极”等五个方面。

  会上,国家发改委社会发展司司长欧晓理、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经济司司长刘扶民回答了记者的提问。(转自9月19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