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总局召开向“人民楷模”王文教学习交流座谈会

  10月10日,国家体育总局召开向“人民楷模”王文教学习交流座谈会。在京总局党组成员出席会议,“人民楷模”王文教,总局相关机关司局、训练局、乒羽中心、中国羽毛球协会负责人和运动员代表参加会议。“人民楷模”、国家羽毛球队原总教练王文教讲话,与会代表先后发言,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讲话。会议由体育总局副局长杨宁主持。

  王文教在发言中谈到,非常感谢国家授予我“人民楷模”的荣誉,我做了每一个中国人都应该做的事,但是国家没有忘记我。我从小就满怀对祖国的热爱,虽然身在国外,但是也时刻记挂祖国,所以一有机会,就毅然回到祖国,为祖国羽毛球事业作出自己的贡献。原国家羽毛球队队员、总局对外联络司一级巡视员李玲蔚还和自己的老教练王文教共同深情回忆起了王文教教练怀着满腔的爱国热情帮助中国羽毛球队从一穷二白到取得辉煌成就的艰苦奋斗岁月。

  总局训练局局长罗超毅表示,王文教教练是中国羽毛球事业的奠基人,我们要永远学习他的爱国精神,以及在竞技体育领域艰苦奋斗、进取拼搏、勇攀高峰的精神,并贯彻到工作中,开创体育改革发展新局面。中国羽毛球协会主席张军则用“爱国”“追求”“传承”总结王文教前辈为祖国羽毛球事业奉献的一生。国家羽毛球队队员谌龙表示,通过学习王指导点点滴滴的事迹,让我更清楚地明白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意义,让我学会了如何面对困境迎难而上,我会坚持传承这样的优良品质,抓紧备战,为东京奥运会继续努力。

  苟仲文指出,王文教同志始终心怀为民族复兴奋斗的赤子之心,始终坚定为国为民奉献的志向,始终对事业无怨无悔、忠诚执着,事迹令人感动,获得“人民楷模”荣誉称号实至名归。人民楷模就是人民的榜样,体育系统要结合王文教同志获得“人民楷模”和中国女排夺冠,掀起学习英雄模范、先进典型的热潮,进一步弘扬中华体育精神,抓好学习宣传、推动队伍建设、化为实际行动,把他的事迹宣讲好,把他的作风继承好,做细做实备战工作,推动体育工作取得新成效,实现运动成绩与精神文明双丰收。(转自10月11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