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队兴奋剂风险防控体系建设培训班举办

  中国反兴奋剂中心1月14日至15日在天津举行国家队兴奋剂风险防控体系建设培训班。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颖川出席并讲话。
  李颖川就坚持底线思维,防范化解风险,坚决做到东京奥运会兴奋剂问题零出现、拿干净的金牌提出具体要求。要通过推进《关于审理走私、非法经营、非法使用兴奋剂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的实施,明确主体责任,落实责任追究制度;大力推进国家队兴奋剂风险防控体系建设;加大东京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全过程兴奋剂筛查工作;持续营造良好的国际环境;制定周密参赛方案等措施,坚决做到东京奥运会兴奋剂问题“零出现”。
  总局政法司、竞体司、科教司、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体育总局纪检监察组分别发言并提出工作要求。反兴奋剂中心就国家队兴奋剂风险防控体系建设开展了专业培训,举重、田径两个项目以及冬运中心分享了工作经验。所有奥运会项目管理单位“全链条”反兴奋剂人员近240人参加培训。(转自1月15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