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体育总局2020年党建工作推进会召开

  5月7日,国家体育总局2020年党建工作推进会在京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2020年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今年总局系统的党建工作。总局局长、党组书记苟仲文出席会议并讲话,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杨宁主持会议。
  苟仲文指出,2019年以来,在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布局下,在总局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的共同努力下,总局党建工作取得了明显进步,发展势头良好。今年初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总局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认真落实党组部署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众志成城、勇于担当,确保了疫情防控和体育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各级党组织在疫情期间扛起政治责任,广大党员冲锋在前、守岗尽责,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这场大考是对总局系统党建工作成效的一次全面检验,总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经受住了检验。
  就做好2020年总局系统党建工作,苟仲文强调,要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上达到新高度。要把政治机关的意识根植于心,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充分认识政治建设的极端重要性,把“两个维护”作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作为体育改革发展取得新成效的保证,作为总局系统党建工作的灵魂和根本。体育总局做到“两个维护”,就是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作为发展体育事业的主体,把人民健康作为体育发展的根本宗旨,把政治建设的成效体现到具体行动上。
  苟仲文表示,要在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上展现新作为。党的建设伟大工程始终是为党的伟大事业服务的,做好新时代总局系统党建工作,就是要着眼“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这个职能定位,找准结合点和切入点,自觉把党建工作放到体育工作全局中去谋划、推进和落实,这样才能体现价值、彰显作为。要围绕中心发力,突出思想建设,树牢宗旨意识。
  苟仲文强调,要在落实管党治党、全面从严治党上体现新担当。党委、纪委要履行好“两个责任”,各级党组织要守土尽责,种好“责任田”;各级纪委要强化监督,敦促党组织担责尽责,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党委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自觉站在全面从严治党第一线,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自觉担负起分管领域管党治党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做好表率,广大党员要当好先锋。
  苟仲文指出,要在持续正风肃纪上呈现新气象。总局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坚定不移地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持续用力,久久为功。要持续改进工作作风,营造风清气正的体育发展环境。不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坚持失责必问、问责必严。
  苟仲文强调,要在推进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上开创新局面。要完善制度机制,创新工作方法,突出理念创新和载体内容创新,为党建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支撑点和抓手。要加强党务干部队伍建设,让党务干部真正成为政治上的明白人、党建工作的内行人、干部职工的贴心人。2020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在党为党的责任感,扎实做好总局系统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不断推进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为体育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证、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在主会场参会的直属党委、直属党支部书记向苟仲文递交本部门本单位2020年党建工作目标责任书。国家举重队、国家女子排球队、中国击剑协会、中国马术协会党支部书记分别向上级党委递交2020年党建工作目标责任书。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会议采取视频方式进行,总局机关设主会场,总局党组成员,机关各厅司局党组织书记,驻总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直属机关党委、直属机关纪委负责同志,相关中心党委书记,相关国家队、协会党支部书记参加;各直属单位、中国足球协会、中国篮球协会、中国田径协会、中国汽车摩托车运动联合会、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中体产业、华体集团设分会场,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党务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转自5月8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