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名队员冲击珠峰顶峰

  5月26日下午15点40分左右,2020珠峰测量登山队8名攻顶队员次落、袁复栋、李富庆、普布顿珠、次仁多吉、次仁平措、次仁罗布、洛桑顿珠经过4个多小时的攀登,顺利抵达海拔8300米的突击营地。
  据登山队前方传来的消息称,8300米营地目前阵风有些大,但对队员们搭建帐篷并没有太大影响。8名队员计划于5月27日凌晨向顶峰进发。
  此前一天,登山队员遭遇最大挑战。25日在从7028米营地行军至7790米营地时遭遇大风,尤其在7500米大风口时无法正常攀登,只能趴在路线上慢慢前进。而在抵达7790米营地后风力一度大到无法搭建帐篷,队员们只能抱着石头趴下躲避大风。
  随后好不容易搭建了7顶帐篷安顿下来。队员们为避免帐篷被大风吹走或者吹坏,只能3个人挤在一顶帐篷里,抓着帐篷杆坐着休息,而测量所需的仪器一直被队员们小心保护。经过夜里几次加固帐篷后,队员们才熬过了最艰难的时刻。
  26日下午,来自西藏拉萨喜马拉雅登山向导学校的6名修路队队员多吉次仁、旦增罗布、顿巴、扎西贡布、次仁罗布、多吉成功登顶,打通至顶峰的攀登路线。据登顶的修路队员介绍,珠峰顶峰天气良好,只有一点风,对于登山队员登顶较为有利。(转自5月27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