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委员邹凯:以赛事促进成都体育事业全面发展

  2021年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2022年第56届世界乒乓球团体锦标赛、2023年第18届男子足球亚洲杯赛、2024年汤姆斯杯暨尤伯杯、2025年第12届世界运动会……未来五年,一系列高水平赛事将先后在成都举办,对于1600万成都市民来说,每年都能在家门口欣赏到世界顶级赛事,感受体育带来的精彩与激情。

  对此,全国政协委员、四川体育职业学院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邹凯高度关注,他认为,通过一系列高水平比赛的承办,可以促进成都体育事业的全面发展。

  邹凯认为,大型赛事的举办能为城市营造更好的体育氛围,吸引更多人关注体育。他说:“以举办大运会为例,会让成都的竞技体育、群众体育都达到新高度,会获得来自成都、四川、全国乃至全世界的关注。通过此类的大型比赛,不仅能实现对竞技体育和体育项目的宣传,也是对成都对四川的推广,成都应该借助举办大运会的重要契机,在世界赛事名城建设中,打造属于自己的体育赛事IP,让成都的影响力影响到全世界。对成都的市民而言,可以在家门口观看到高水平的比赛,感受体育赛事的魅力,从而让更多的人参与到体育运动中来,形成体育生态的良性循环。”

  很多人是通过体操的舞台认识并熟知邹凯,知道他是奥运会历史上首个获得五块奥运金牌的中国运动员。退役后的他也没有离开体操,一直关心体操的发展,还成为一名体操国际级裁判。谈及国际赛事对体操项目的影响,他说:“高水平赛事对体操项目的发展帮助非常大,可以让体操项目受到更广泛的关注。”

  邹凯在谈到举办赛事对基础设施建设的影响时说,成都大运会这类综合体育赛事落地成都,让成都的比赛场馆和配套设施都有了一次高质量的提升,拥有了国内一流的体育硬件设施。大运会不仅会对成都的竞技体育产生影响,还会促进群众体育的发展,使其达到一个新高度,赛事场馆建设和配套设施都会加强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同时,成都大运会的举办能吸引全世界高水平运动员来参加,这可以让成都的运动员们近距离观看高水平比赛,甚至获得参与其中的机会,让大家去努力学习和提高。(转自3月8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