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数字体育是时代的要求

  4月25日,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建省福州市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瑞连出席峰会开幕式,并在26日的数字体育分论坛上致辞。
  王瑞连在致辞时表示,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重要思想的指引下,数字中国建设取得巨大成就。体育信息化和数字化转型是时代的要求,也是实现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选择。“十四五”时期,体育总局和各地方体育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重大战略部署,全面推进体育信息化建设。
  王瑞连强调,互联网技术在体育领域应用已显示出巨大潜力。建设数字体育不仅仅依靠体育部门,更需要政府、市场、社会多元主体共建、共治、共享。要通过建设数字体育,不断适应新时期新要求,为建设体育强国提供新动力、新引擎,为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需求创造新方法、新途径。(转自4月27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