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雨霏创女子200米蝶泳世界最好成绩

  2021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东京奥运会选拔赛5月5日在青岛继续进行。去年冠军赛就展露良好竞技状态的江苏名将张雨霏继续高歌猛进。之前已收获女子100米蝶泳冠军,在副项自由泳中也有上佳表现的张雨霏再将200米蝶泳冠军收入囊中,并刷新个人最好成绩。她的夺冠成绩2分05秒44是近三年来的世界最好成绩。
  在今年初中国游泳争霸赛石家庄站上,张雨霏曾创造200米蝶泳2分05秒49的个人最好成绩,这比2019年光州世锦赛该项目冠军还要快1秒多。不到半年,她再次提升个人最好成绩。她的预赛成绩为2分06秒11,半决赛成绩是2分06秒31,表现比较稳定。张雨霏赛后说:“如果我有预赛那股勇气和冲劲,应该能游进2分4秒。”
  除张雨霏外,亚军、季军的成绩也达到了东京奥运会A标。亚军广东选手俞李妍的成绩为2分07秒03,季军河北选手张一璠成绩为2分08秒16。
  男子200米蛙泳决赛,湖北名将闫子贝以2分10秒80夺冠,这是他继100米蛙泳后的第二个冠军。该项目全国纪录保持者覃海洋以2分11秒16紧随其后。湖北选手余宗达获得季军,成绩为2分12秒79。此项目没有选手达到东京奥运会A标。
  男子100米自由泳冠军得主是浙江选手何峻毅,他的夺冠成绩为48秒71。浙江小将潘展乐以0.03秒之差位列第二,第三名天津选手杨金潼的成绩为48秒94。该项目没有人达到东京奥运会A标,何峻毅的夺冠成绩与A标有0.14秒差距。
  山东选手程龙获得男子800米自由泳冠军,成绩为7分55秒43。山东选手季新杰以7分58秒63获得亚军,季军湖北选手张子扬的成绩为8分03秒22。决赛前三名的成绩均未达到东京奥运会A标,但程龙在预赛中游出的7分54秒02达到了A标。
  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冠军被强手云集的津辽苏鲁鄂队摘得,王简嘉禾、张雨霏、汤慕涵、杨浚瑄联手游出7分59秒45。河北队最后一棒李冰洁强势追赶,但未能“翻盘”,以0.55秒之差位列第二,第三名是山东队。(转自5月6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