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岩跨界跨项选材初试完成440人进国家集训队

  国家攀岩集训队(湖北)共建签约挂牌仪式11月6日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赵勇出席,并为国家攀岩集训队(湖北)挂牌。与此同时,67名运动员集结至湖北武汉国家攀岩集训队,展开集训。
  据悉,为贯彻落实国家体育总局关于开展攀岩、冲浪、滑板、小轮车四个奥运项目跨界跨项选材工作精神,积极备战2020年东京奥运会,突破性发展攀岩运动项目,创新高水平运动队办队模式,湖北省创新开展“省队校办”建队模式,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湖北省体育局、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共建国家攀岩集训队(湖北),通过与学校合作办队,充分发挥教学训练、安全保障、后勤服务、科学研究以及生活学习管理等方面的优势,为攀岩国家队培养后备人才。
  攀岩项目跨界跨项选材共有3716人报名参加,最终选拔出440名运动员进入国家集训队进行培训。按照籍贯属地、就近分配原则,其中湖北武汉国家攀岩集训队67人、重庆国家集训队68人、贵州贵阳国家攀岩集训队68人、山东郓城国家攀岩集训队100人、浙江宁波国家攀岩集训队53人、河北高碑店国家攀岩集训队84人。在培训后,总局登山中心将组织运动员参加复试,通过复试选拔的运动员将被召入国家集训队进行集中长期集训。
  为改革创新原有人才选拔和奥运备战机制,国家体育总局全面启动跨界跨项选材和国家集训队试点工作。跨界跨项选材改变了国家队传统的选拔体制,打破国籍、地域、行业的局限,以积极开放的姿态面向13.8亿国人、面向全球华人进行优秀竞技体育人才选拔,是深化竞技体育管理体制改革,坚持超常规思维、跨越性发展,推动体育资源共建共享的生动实践。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