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7届中日韩青少年运动会在长沙市举行

  8月24日,第二十七届中日韩青少年运动会开幕式在湖南长沙举行。近千名运动员将参加田径、手球、足球等10个项目的比赛,本次运动会将持续至8月29日。

  开幕式上,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李建明表示,中日韩青少年运动会自创办以来,始终以“友谊、进步、未来”为宗旨,已经成为集体育竞赛、文化交流和形象展示等多功能于一体的重要平台,为推动三国体育文化的发展繁荣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胡忠雄表示,一直以来中日韩文化体育等交流活动频繁,为三国人民架起了一座友谊之桥、交流之桥、合作之桥,多彩文化由此交融,合作信念由此凝聚,共同构筑起友邦互动的国际典范。

  日本体育代表团团长森冈裕策、韩国体育代表团团长金泽千和中国体育代表团团长卿尚霖先后致辞,三国运动员代表上台宣誓,并进行了以“青春长沙”为主题的开幕式表演。(转自8月26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