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首轮好戏连台

  继两场看点十足的揭幕战吹响新赛季中超号角后,中超首轮另外五场比赛在7月26日连续上演。中超最佳教练与中超第一名帅的斗法,“燕赵德比”与“广东德比”的接连上演,这个周末足球好戏连台。
  大连队对阵山东队,作为连续两年中超最佳教练得主,李霄鹏是本土教练中的佼佼者,贝尼特斯则可以说是目前中超的第一名帅,两人的斗法让比赛看点十足。
  鲁能队的几名外援无法悉数出战,面对四名外援出战的大连队,鲁能队在比赛开始后依然能控制局面。上半场的局面促使贝尼特斯在下半场做出调整,场面也随之改变,敏锐洞察到局势变化的李霄鹏也果断做出调整。
  虽然大连队在鲁能队这次换人后不到5分钟就打破僵局,但事后证明,李霄鹏派上郭田雨和刘彬彬的决策事关整个战局。费莱尼7分钟内上演“帽子戏法”让人瞠目结舌,但这3次进攻中都能看到郭田雨的身影。扳平比分的进球源于他一个人吸引4名防守球员后,将球巧妙分到边路。郭田雨的一次射门与进球失之交臂后,创造了鲁能队扳平比分的那次角球机会。从场面上看,正是郭田雨的登场为费莱尼创造了更大的空间。鲁能队此役能够3比2逆转获胜,离不开费莱尼超强的个人能力,李霄鹏的调整是比赛的点睛之笔。
  中超首轮就上演了两场德比大战。其中广州富力队与深圳佳兆业队的碰撞充满了新鲜元素。随着范布隆姆霍斯特接替斯托伊科维奇,广州富力队开始了一个全新的时代,球队阵容变化也不小。相比之下,深圳佳兆业队早早就引进了多位名将,在确定递补参加中超后,更曾同时官宣14名球员加盟。今年再战,深足3比0获胜,新加盟的郜林独进两球,外援普雷西亚多也有进球,深足的攻击力全面升级。
  “燕赵德比”首轮上演。已经在中超征战多年的河北华夏幸福队如今在谢峰的带领下稳扎稳打,石家庄永昌队新赛季在保持原有框架的前提下有针对性地补强了阵容。此役,河北华夏幸福队首发两名外援出战,永昌队则是4名外援悉数登场,“燕赵德比”最终战成2比2平。
  当日最晚进行的两场比赛结果并不让人感到意外。重庆当代与北京中赫国安队都是全华班首发出战,国安队新引进的杨帆上半场过半就被罚下,不利的局面下,国安依靠更强的整体实力取得两球领先,重庆队顽强地扳回一球,国安最终艰难地以2比1获胜。河南建业队与江苏苏宁易购队的比赛中,多拉多在上下半场开始后的各一粒闪电进球一度让建业队两球领先,但苏宁队随后连扳4球,并最终以4比3赢得了这场进球大战。
  此外,7月25日进行的两场揭幕战比赛中,广州恒大淘宝队2比0战胜了上海绿地申花队,武汉卓尔队2比0力克青岛黄海青港队。本轮最后一场比赛将在7月27日晚进行,对阵双方是天津泰达队和上海上港队。(转自7月27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