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贵州体育旅游黄金线路推介会在重庆举行

  7月29日,由贵州省体育局主办,贵州省体育经济发展中心、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文旅体品牌国际传播中心承办的“多彩贵州·体育旅游胜地”2021年贵州体育旅游黄金线路推介会在重庆举行。
  贵州境内占比92.5%的山地和丘陵,与清新的空气、宜人的气候、良好的生态环境,共同构成了发展山地户外运动和体育旅游的理想之地。近年来,贵州以创建全国体育旅游示范区为引领,积极推动体育与旅游深度融合发展,打造自主品牌赛事,丰富体育旅游业态,培育体育旅游精品线路。
  据贵州省体育经济发展中心主任匡正志介绍,近年来,在创建全国体育旅游示范区目标的引领下,贵州大力推进体育旅游精品线路建设,目前,已累计培育出106条体育旅游精品线路。其中重点培育出三条体育旅游黄金线路——遵义赤水河谷红色旅游骑行线路、六盘水冰雪体育旅游线路、环雷公山体育旅游精品线路,并先后入选国家体育总局和文化和旅游部发布的春节黄金周、国庆黄金周体育旅游精品。在此基础上,贵州于今年再次推出三条体育旅游黄金线路——翱翔贵州、探洞贵州、水上贵州,进一步串联贵州山地户外运动资源,丰富体育旅游产品供给,促进体育旅游融合发展,助推贵州创建全国体育旅游示范区。
  黔渝两地地缘相近、山水相连、人文相亲,二者同为“中国南方喀斯特”的重要组成部分,有着丰富典型的喀斯特地貌,适宜开展形式多样的山地户外运动。贵州推介方代表表示,将紧紧抓住体育旅游产品对外输出的契机,加快推动体育旅游产业发展,着力提升体育旅游产品质量,努力构建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体育旅游目的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