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救落水父女的河南体彩工作者韩明明——做温暖有光的体彩人

  一场暴雨,牵动了无数人的心,也诞生了许多平凡而伟大的英雄。韩明明,一位普通的河南体彩工作人员,在郑州暴雨中勇救落水父女,用行动彰显了体彩人的精神和力量。

  “我不觉得这是什么大事,也算不上是见义勇为,换了是谁遇到这种情况都会上去帮一把的。”当得知记者想要了解救人时的情况时,韩明明的语气中透露出些许腼腆和不好意思。

  7月20日,韩明明与爱人以及同事一道下班回家,当时降雨量已经很大,车子被水淹了,他们没有像往常一样开车回家,而是选择乘坐地铁。一行人刚上地铁没走几站,便被通知由于临时管制措施,列车无法继续开通,需要临时下车改换其他交通方式。

  “从地铁出来后,我们就沿着郑州市中州大道往南走,当时外面的雨势很大,行人必须低着头,才能看清路面情况,远处根本看不到。”

  回忆起当时的情况,韩明明仍然记忆犹新。“走着走着,我爱人突然喊我,说路中间的绿化带那有人骑车摔倒了,很可能是掉坑里了。我们就赶紧跑过去看了看,发现还有另外一个小女孩倒在地上,应该是同行的。当时水流很快,积水也比较深,已经到小女孩脖子的高度了,我们就赶紧把小女孩拉起来,防止她溺水。这时候,从中州大道东侧也跑来几个人,应该也是发现有人落水了,大家就一起合力把摔进坑的小女孩父亲救了出来,顺便把他的电动车也给抬了出来。”

  在讲述救人经历的过程中,尽管韩明明的语气始终淡定如常,但从对话之中,还是可以或多或少想象出当时的情况是多么紧急。

  一场暴雨,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不便和创伤,但这场暴雨之中涌现出来的那些暖心场景,却让我们感受到了温暖和阳光。逆境之中方显英雄,韩明明只是无数个勇敢逆行的体彩人中的一个,他用行动诠释了体彩的温暖和力量。(转自7月30日《中国体育报》08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