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用精彩报道为奥运喝彩

  时隔五年的东京奥运会终于开幕,随着中国777人组成的奥运代表团入场,中国奥运健儿的征途由此展开。在首个正式比赛日中,中国运动员杨倩、侯志慧、孙一文分别夺金,全民喝彩瞬间刷屏了各大平台。
  夺得首金的“00后”小将杨倩赛后引发刷屏。腾讯前方报道团在发布会现场,把杨倩妈妈想给女儿烧菜的心愿告诉了杨倩,而她想吃“油焖大虾”的回答也再次登上热搜,获得了超过6000万的阅读量。同时,微信视频号直播了杨倩父母的实时观赛,引发大量用户关注。
  在中国队将首金收入囊中后,侯志慧在女子组49公斤级举重比赛中夺冠,并创造了新的奥运会纪录,为中国队拿下第二金。在腾讯体育《我家有冠军》的演播间,侯志慧的妈妈看到女儿即将上场完成最后一举时,她也随之攥紧了双手。侯志慧顺利夺金后,她激动地流下了泪水,为女儿感到骄傲。与妈妈一同来到《我家有冠军》节目现场的侯志慧的弟弟告诉主持人说:“正常发挥就行了,我对她的实力是比较自信的!”当侯志慧最终不负众望夺冠后,#侯志慧夺冠后和家人云合影# 等话题分别登上热搜,阅读量突破1.65亿,引起新一波刷屏。
  今年,已经是腾讯连续第五届参与奥运报道。随着短视频与直播等内容形态的兴起,报道的模式也不断发生变化。本届赛事,腾讯的前方报道团不断通过短视频与直播分享运动员的备战与生活,以及东京奥运前方的点点滴滴。前方的腾讯演播技术中心外场转播团队在奥运会场,承担游泳、花样游泳、水球等部分水上项目的公共信号制作服务,而后方团队将负责超过7000场赛事的接收和调度任务以及多档自制节目的演播室技术支持,为更好地报道奥运赛事、宣传奥运文化、弘扬奥运精神贡献技术人的一份力量。腾讯视频、腾讯体育、微信、QQ、腾讯新闻、腾讯网、腾讯微视、QQ浏览器、腾讯看点……腾讯组合了旗下众多主流产品,共同营造火热的奥运氛围。对于用户来说,他们可以通过各个产品,去观看丰富的奥运会内容,获得有趣的互动体验。除了腾讯体育以外,腾讯各产品围绕东京奥运开幕式与首个正式比赛日,产出了丰富成果。自东京奥运会开幕以来,众多创作者通过微信视频号从各个维度展现奥运会精彩内容。无论是中国队开幕式入场,还是中国体育健儿的夺金表现,都在视频号平台上收获了极高的关注与互动。其中腾讯体育官方视频号中国队入场视频点赞数超50万,侯志慧夺金点赞数超10万,孙一文夺金点赞数超10万……
  “上阵,赢下这一声喝彩!”在奥运会期间,人们对于内容的需求是多层次的,直播、短视频、内容资讯、互动玩法等方式需要相结合。作为东京奥运会官方转播商中最大的互联网公司,腾讯已经从内容生产能力、资源整合能力、用户连接能力、创新互动能力、跨界联动能力、专业保障能力等方面,展示了自己成熟而创新的大赛模式。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