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办实事 开新局——温州体彩走乡串户看望老党员

  浙江省温州市永嘉县乌牛街道横联村是温州体彩中心的结对村。为扎实有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近日,浙江省温州市体彩中心党支部开展“七一”慰问活动,走访慰问永嘉县横联村老党员和困难户。
  在横联村村民活动中心,温州市体彩中心党支部书记余蓓蕾和老党员一起学习《党章》,重温党的辉煌历程。余蓓蕾详细询问老党员的身体状况、家庭近况和生活需求,听他们讲述自己的革命经历和初心故事,感谢老党员为党的事业作出的贡献,希望他们继续关心和支持党的事业,对家乡的经济发展多提意见和建议,继续发光发热。
  老党员陈元林有着60年的党龄,他年轻的时候当过侦察兵和炮兵,退伍后,当过教师和骨科医生。他说,无论在什么岗位,都要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保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他多次感叹没有共产党就没有现在的幸福生活,感谢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之后,体彩党支部走进困难户家中,为他们送去食用油、电风扇等慰问品,鼓励他们要保持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继续发扬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通过自身努力和社会帮助,克服困难。
  在座谈会上,横联村党支部书记蔡正畏表示,经过五年的密切交流合作,双方积极推进结对共建相关工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温州市体彩中心先后投入40余万元,帮扶横联村修建村公路、河边护栏、党建宣传栏和梦想篮球场等基础设施,重要节日期间,慰问村里老党员和困难户,给予物资和资金补助,为村里提供了实实在在的帮助,解决了一些村民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
  余蓓蕾表示,共建五年来,双方积极响应市文明办关于“双千结对共建文明”工作要求,资源共享、互通有无、取长补短、共同发展,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村里的乡风文明得到提升、村容村貌得到改善。虽然结对期满,但是双方为人民服务的脚步永不停歇,会继续发挥组织引领力量,促发展,聚合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温州市体彩中心党支部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的困难事、烦心事。慰问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号召力。(转自7月6日《中国体育报》08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