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公益体彩 快乐操场”支教活动出征仪式举行 乡村孩子盼来体育教师

  “我们一定不会辜负大家的厚望,扎根支教岗位,为支教学校的孩子们送去爱和温暖,帮助他们拓展视界,放飞理想,圆满完成支教任务。”6月23日,2021年河南省“公益体彩 快乐操场”支教活动出征仪式在河南师范大学举行,20名来自河南师范大学的志愿者即将踏上支教之旅,支教志愿者代表周克宇在出征仪式发言时这样表示。

  2021年河南省“公益体彩 快乐操场”支教活动,由国家体彩中心、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主办并提供支教资金支持,河南省体彩中心和河南师范大学负责具体承办,河南省体彩中心为支教活动提供体育器材和设施,河南师范大学选派支教教师。

  今年秋季学期,20名河南师范大学体育专业在校大学生,将奔赴河南省内6个省辖市的9个县区,进行为期4个月的支教工作,完成近3000学时的支教工作量。

  支教期间,支教老师还将承担乡村学校的体育课程设计、教学与训练实践、课间操、校运会组织与编排等学校体育相关工作。

  出征仪式上,新乡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许毅明向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副书记杨上上颁发支教牌匾,河南省体彩中心主任王海新向河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党委书记王允教授进行出征授旗,与会嘉宾向20名支教大学生颁发证书。

  王海新在出征仪式上表示,此次支教活动是“公益体彩 快乐操场”首次进行的深度体育支教,活动旨在向乡村学校提供体育教学上的软件支持,为乡村学校的体育发展积聚力量。

  王海新寄语志愿者,“希望发挥你们的专业特长,用体育课程强壮乡村孩子们的体魄,用体育精神丰盈孩子们的思想和人生。”

  河南师范大学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梅宪宾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河南师范大学一直以来都重视实践育人工作,重视志愿服务。“公益体彩 快乐操场”公益活动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学生头脑,通过搭建“体教融合”的实践平台,能有效增强学生的志愿奉献意识和实践服务技能,推动青年大学生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协调发展,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锤炼意志、健全人格,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有良好的实践教育意义和育人效果。

  梅宪宾认为,此次活动是用每位购彩者奉献的爱心,点亮了孩子们的梦想,同时在他们心中埋下了向上向善的种子,让体彩的公益精神薪火相传。活动深入贯彻了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体教融合”的重大决策部署,能促进青少年的体质提升和健康发展,为我国乡村振兴、体育强国、健康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据了解,截至2020年底,河南省体彩中心通过“公益体彩 快乐操场”活动已累计向河南全省216所乡村中小学校捐赠价值约339万元的体育器材和教学用品,6万余名中小学生受益,使孩子们享受到了体育运动带来的快乐。

  今年起,河南“公益体彩 快乐操场”的部分受赠学校将会得到深度支教的服务项目,“公益体彩 快乐操场”将为河南省基层乡村学校的体育教育发展作出更多的贡献。(转自6月28日《中国体育报》08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