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体彩显担当 暖人心——92家受灾实体店拿到补贴

  9月18日,河南新乡卫辉的几位体彩实体店代销者来到河南省体彩中心,将一面印有“公益体彩为代销者 排忧解难暖人心”的锦旗和一封感谢信送到了河南省体彩中心主任王海新的手中,衷心感谢体彩中心带给他们的温暖、帮助和感动。

  今年7月20日,河南郑州、新乡等地发生暴雨引发的洪水,河南体彩一些分中心的办公场所进水、多家体彩实体店不同程度受灾。特别是新乡卫辉的体彩实体店受灾比较严重,很多店内设施受损,销售终端机、即开票被洪水浸泡,部分体彩实体店不能正常营业。

  “这次洪水灾害给河南体彩系统带来很大的损失,在看到实体店的受灾情况后,我们非常痛心。省体彩中心一方面及时统计体彩实体店的受灾情况,一方面积极与相关部门沟通。”据王海新介绍,洪涝灾害发生后,河南体彩从发行经费中拿出16.7万元,向新乡92家受灾较重的体彩实体店进行资金帮扶,其中向10家受灾最重的体彩店各补贴5000元。这些补贴资金全部用于受灾实体店的店面装修、打印机等设备维修,以及调换浸泡过的整本即开票等。目前补贴资金已全部发放到位,帮助体彩代销者渡过难关。

  回忆起洪涝灾害发生时的情景,卫辉第4107810028号实体店代销者申冰心情依然沉重,“一场雨毁了一座城,整个卫辉一夜之间成了汪洋,我坐在家听着暴雨声,最担心的还是我的体彩店,这是我们一家老小的饭碗啊!”

  洪水退去,申冰回到店里,“店里都没法儿看,惨不忍睹。”提到体彩中心的帮助时,申冰又是满心感动,“新乡体彩分中心主任陈全中带着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赶过来安慰我们,帮助我们灾后重建,还为我们申请了专项帮扶资金。”

  两天时间里,在新乡体彩分中心的帮助下,卫辉20多个受灾体彩店很快被清理好,终端机也完成了维修,在最快的时间里恢复了正常销售。

  据了解,在洪涝灾害发生后,河南省体彩中心紧急启动了应急预案,提醒机构人员、体彩店注意人身安全,最大限度减少财产损失,第一时间展开自救。同时,河南省体彩中心的通讯服务器启动备用电源,销售数据归结工作没有受到影响。

  另一方面,河南省体彩中心号召系统上下,特别是省内体彩分中心、体彩实体店敞开大门,为周边居民提供热水、充电、通讯等便民服务。灾情过后,体彩工作人员立刻到受灾的实体店,帮助他们复工复产,包括清理淤泥、消毒和清理店面等等。(转自9月27日《中国体育报》08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