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创新引领品牌升级

  9月27日,一场以“动创未来”为主题、围绕全球运动鞋中底技术的创新科技大会向全球直播。中国体育用品行业领军品牌安踏发布最新研发的中底技术——氮科技,用科技创新赋能行业,引领品牌升级向上。据悉,这是安踏首次举办的以发布创新成果为内容的科技大会。
  在直播中,安踏营造出一个虚拟现实空间。虚拟主持人“小氮”正式亮相并带领大家进入安踏的运动科技世界。安踏邀请奥运健儿及品牌代言人以不同形式参与直播。“相较于传统利用二氧化碳等温室气体的发泡技术,安踏氮科技采用氮气发泡,这就减少了二氧化碳的排放,更具环保特性,更可持续发展,这也是安踏在国家倡导‘碳中和’行动方面做的一些实践。”安踏集团鞋采购高级总监朱双虹介绍。
  材料创新只是一面,好不好用最终还得看产品。在本次创新大会上,安踏推出使用氮科技的产品,其中最为抢眼的是C202 GT专业竞速马拉松跑鞋和汤普森第7代签名篮球鞋——KT7。安踏希望通过搭建全新的氮科技平台,使其应用到更多的运动产品当中,推动实现多种专业运动类别的多个产品品类的全覆盖。安踏品牌鞋创新管理中心高级总监蔡之本表示,到2025年有望将氮科技运用在75%以上的产品中,让更多的消费者感受到氮科技带来的全新体验。自建立国家级的企业技术中心以来,安踏就着手布局独有的科技生态系统,今天的创新科技大会就是最直接的展现。
  科技创新不断涌现的背后,是安踏在自主创新和研发方面的不断投入。安踏坚持专业为本的品牌定位,始终把科技研发创新放在资源投入的首位,研发投入占总收入的比重持续提升至目前已经超过2.2%。截至目前,安踏在中国、美国、日本、韩国、意大利等国家建立了设计研发中心,吸纳了200多名来自18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设计研发专家,累计申请国家创新专利超1400项。未来5年,安踏计划再投入超40亿元,强化科技创新的核心能力,加快大众商品运动科技的自主迭代,保持在专业运动上的持续领先。安踏推动运动科学基础性创新,今年上半年与清华大学合作成立了“清华安踏运动时尚联合研究中心”,与东华大学、北京体育大学等高校及科研机构进行产学研的深度合作。
  在专业运动领域上,安踏是中国奥委会和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合作伙伴,持续推动中国体育事业的发展。安踏累计支持8届奥运会和28支中国国家代表队,为中国奥运健儿打造比赛装备和领奖装备。不仅如此,安踏还引入荷兰、法国、日本等行业内顶级合作伙伴,通过对竞技体育的数据分析、风动测试、环境模拟测试等科技手段的应用,从设计、材料、版型、结构上对冬奥会比赛服进行全方位的性能提升。“运动科学实验室、检测实验室、先进鞋材实验室、专业装备实验室、鞋创新实验室、智能制造实验室等六大创新研发平台的建成,为安踏走向创新的殿堂插上了腾飞的翅膀。安踏品牌将一方面以比肩国际的研发创新能力助力国家级专业运动员的竞技表现,另一方面又将奥运品质的科技与材料应用到大众商品中,给爱运动的每一个人提供更专业的选择。”安踏品牌副总裁兼CMO朱晨晔告诉记者,2022年北京冬奥会即将举办,安踏将以此为契机,夯实“以科技创新引领极致价值”的品牌定位,努力成为人们智选的专业运动品牌。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