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龙舟大赛与媒体通力合作提升影响力

        2012中华龙舟大赛(鄱阳湖国家湿地公园站)最大亮点是庞大的媒体报道队伍,通过记者们现场的辛勤劳动,鄱阳湖湿地公园的名声,在第一时间内传遍国内大江南北乃至世界各地。

        中华龙舟大赛,可以说是主流媒体和体育部门联手合作的成功典范,中国新闻文化促进会会长李东东在预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对此给予了肯定。她说,通过电视传播手段,第一次身临其境观看龙舟大赛,历史上对龙舟运动有纪念伟大爱国诗人屈原之说,作为一项优秀的民族体育活动,既是一项全民健身活动,同时也是对爱国精神的一种纪念,龙舟运动体现了同心同德团结奋进的精神,通过媒体的宣传,让更多人了解龙舟运动的文化内涵,使更多人参与到龙舟活动中来,同时,通过媒体的宣传,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健康、积极向上、多样丰富的文化体育产品。
        江西省副省长朱虹在赛场边看到观众如潮的场面也深深感叹,他觉得观众的积极参与才是全民健身的价值所在。那么作为媒体人,在历史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时期,肩负着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同时也肩负着向世界推广中国民族文化的重任。龙舟运动来源于民间,既是运动,也是一种文化,其深厚的民族文化底蕴吸引了众多人的眼球,这就为媒体人向世界推广中国民族文化提供了一个绝佳切入点。对照世界体育文化格局,向世界推广中国民族体育文化迫在眉睫。
        未来,我们以什么样的形态向世界展示、推广自己的民族体育文化?人们在思考,中华龙舟大赛的横空出世,向人们做出了一个全新的诠释。2012年,海南万宁站中华龙舟大赛向世人展示了海南的风采,而今鄱阳湖站中华龙舟大赛,更是向世人展示了我国最大淡水湖良好的自然生态与优秀的旅游资源,通过民族体育文化视角,可以想象,未来会有更多人了解鄱阳湖,或许在不远的将来,鄱阳湖地区的优秀资源开发指日可待。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随着中华龙舟大赛一站一站的举办,结合我国国情向世界推广中国民族体育文化,中华龙舟大赛首当其冲做出了前无古人的探索。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